【住宿 X 雲林】延平老街 西螺背包客棧


西螺背包客棧位於西螺延平老街上,隸屬於螺陽文教基金會,
一樓雖名為圖書館,不過藏書少而舊,質量也無法保證;
二樓則是供旅客落腳處 (約三間房吧,我有點忘了)。
通往二樓的樓梯非常陡,不管我走幾次都還是覺得頗驚險。
雲林背包客棧算是在我預定路線上能搜尋到的唯一一家便宜住宿,在此停留一晚也算是歪打正著。

這是一個無人駐守管理的空間,到了背包客棧後請直接往斜對面的捷發乾記茶莊找工作人員check in.
這裡似乎有腳踏車可以租借,不過我喜歡走路。何況這裡的步調是越慢越好。

既是一個收費便宜的半公益住宿處,當然也有它的缺點,說到底其實就是昆蟲蚊蠅一類的。
例如螞蟻多(不過沒有食物就不會引來),晚上後院嚇人的大蟑螂等等等。
不過唯一能讓人動氣的屬蚊子無誤,
在無窗且門緊閉的情況下,被蚊子煩擾了一整個晚上,(顯然牠們本來就潛伏在房內)
被我打死的蚊子每隻都是吸血吸得飽飽的,我在睡眼惺忪中也能輕易讓牠們變成一抹汁液飽滿的紅。

窮遊大概就是這樣,有多少好處就會有多少壞處,所以我忍!

▼一樓圖書館
▼二樓大通鋪

▼ 二樓小房間


---

關於住宿,還有一個連帶的小故事。

我投宿的那晚房客很少,只有我和另一個男生,剛好一人睡一房。
本來對方應該是一個感覺不到的存在,但他從我下午兩三點多投宿的時候到晚上11點多都占著洗衣機,
而我忍到11點多才敲門問他這輪洗完以後能不能讓我洗。
這也讓我隔天只能帶著一堆半濕的衣服離開,以至於每回想起這天時也會同時回想起有關洗衣機的翻白眼回憶。

不過除了翻白眼,我也想起白天看到他放在洗衣機上的洗衣袋,袋上有他的名字(應該是吧)的繡紋,
以及前晚他房裡不斷傳出的訊息提示音,
這是一個活在別人的愛裡面的人吧? 即使出了遠門也有別人的牽掛繫著他。

一路上我真不覺得孤單,但在這安靜的老街上,
說不清是愜意還是羨慕的心情慢慢在心裡發酵。




【西螺背包客棧小檔案】

  •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中和里延平路81號
  • 價位:街景房雙人床為每人$1000/晚,榻榻米通鋪為每人$400/晚
  • 約1930年建造,經螺陽文教基金會之主導及國內外志工修復後,於2010年開放住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