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X 新竹】巷內含光 新竹市江山藝改所



江山藝改所是個老房子改建而成的賣咖啡酒水之處,同時兼藝廊、小型團練室/音樂室之功能,
而二樓閣樓的閒置空間就騰出來供旅客住宿之用。

隱身在小巷裡,據說它前身是個私娼寮,那樣的過去倒是給這間店添點神秘色彩。

由於店家風格特別,藝術人文色彩濃厚,
以至於它的名號在旅人的口耳間,聽起來總有種地位崇高的感覺。

這是個非常有味道的場所,很對我的味,
但我總無法說我在這住得舒服,並在最後一秒被朋友騙到她家去睡了,
我連他們家的枕頭都沒有沾到。總之我們就是個無緣的組合。

江山藝改所只有兩間房間,一間雙人房和一間單人房。
我很奢侈地訂了雙人房,睡房外還有個泡茶的空間。
後來想想,正是有這方小空間,才不至於讓我覺得閣樓斜下的屋頂太壓迫,活動空間太小。


一盞黃燈從木頭天花板懸掛下來,簡單的水泥糊牆,牆上開一面小窗可俯瞰下方的小巷風景。木頭與黃光兩要素讓人覺得放鬆。
▼通往睡鋪的樓梯旁也有一小窗
▼早晨窗外的景


然而畢竟這裡住宿的功能算是附帶的,我覺得讓我住得不是那麼舒服的原因正是因此衍伸出來。

問題一是需要與店內客人共用廁所,而廁所礙於空間限制所以頗小。
對於短暫停留的店內客人這不算什麼困擾,但是對於要留宿的旅客可能就覺得不是那麼舒服了,
光是刷牙洗臉一事就覺得頗為拘束。

問題二是浴室和音樂室只有一牆之隔。
雖然可以邊洗澡邊聽音樂好像很愜意沒錯,
但應該這也同樣代表我給隔壁聽音樂或是團練的人帶來水聲伴奏沒錯吧?!
這澡怎麼洗得下去呢。

問題三就是一些小問題了,比如說衛浴水有點不通,並且衛生情況僅是passable而已。
我非挑剔之人,但還是提一下以反映真實。

這些問題讓我對這裡總有點可惜遺憾的感覺。
我也許還會再來,但如果是要住宿過夜的話,就要多給自己一些心理準備了。

---

【江山藝改所小檔案】

  • 300新竹市北區江山街17之4號 (近新竹城隍廟)
  • 單人房每人$500-$600/晚;雙人房 $700-$1100/晚
  • 藝術 / 音樂 / 講座 / 咖啡 / 酒水 / 客棧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SYGS/

留言